現在位置:首頁 > 生活資訊分享 > 沖泡咖啡搭配哪種糖才適合?

沖泡咖啡搭配哪種糖才適合?

建立日期:2014-01-10

 

品質優良的咖啡,應趁熱先品嘗黑咖啡的醇香原味。第一口一定要喝黑咖啡,含在口中細細品嘗,了解咖啡豆的特性,體會分辨豆子的種類及不同烘焙法所產生的不同口味。接著若太苦的話,可加入些許的糖,會使咖啡更加容易入口。如果是濃縮咖啡,正統的義大利式喝法是倒入砂糖後不要攪拌,讓它沉入杯底,品嚐越喝越香甜的口感。


現在具有不同甜度及口感的砂糖種類愈來愈多,搭配咖啡會產生不同的口感。
該使用哪種糖,在於個人的喜好,但若加了過量的糖,或加入不對味的糖,則會損及咖啡的味道。例如,味道又甜又濃郁的紅糖或風味過於強烈的黑糖就不太適合,粗砂糖不易溶解又易結塊也不適合。


各式糖類:
˙精製細砂糖:精製砂糖的一種,顆粒較小,純度高達99.95%,它最容易溶解於咖啡,甜味清淡爽口,不會有損咖啡的味道,很適合搭配咖啡
˙特級砂糖:白色、顆粒極細,容易受潮。易溶於水,甜味強,純度97.8%。 一般料理、甜點、飲料較適用。
˙方糖:純白細粒精糖中,加入無色透明的濃厚糖液,經壓縮、乾燥形成四方形,比較難溶解。因為有固定的形狀,很難調整份量。
˙咖啡冰糖:冰糖的一種,添加焦糖溶液而呈茶褐色的小顆砂糖,純度99.9%,是漸進式的融化,甜味上的變化是其特徵,很適合搭配咖啡。
˙糖水:把砂糖放在水中熬煮而成。較適合用於冰咖啡。

(內容取自 部落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