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首頁 > 商品專題分享 > 原生紙的環保大作戰

原生紙的環保大作戰

建立日期:2013-06-05

 

很多客人打電話來訂購衛生紙的時候,經常會問:「舒潔有環保證號嗎?」
我們總是必須很遺憾地回答:「不好意思呢,舒潔並不是經過政府認定、領有環保證書的商品。」
雖然它們現在也正積極努力的去爭取,但目前仍只有一項產品通過認證。


舒潔環保標章超柔盒裝面紙

 

但是為什麼呢?明明就是居於業界領導的品牌、形象一直以來也都是如此優良的公司, 為什麼到現在才要去申請商品的環保證書呢?

因為他們選擇了另外一條比較少被人注意到的道路,FSC認證

舒潔旗下所有的商品,全部都通過了FSC認證
因此沒有一棵原始林或是熱帶雨林,會為了生產這個品牌的產品而被砍伐倒下。


有沒有注意到,他們的產品包裝上,都有像是一棵小樹的圖案呢?


這個就是FSC的標章

 



FSC是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(森林監管委員會)的簡稱,這是一個致力於推廣永續經營世界森林的團體。
而FSC的木業產品(含紙張)則為對「森林友善」的產品。

這裡要簡單說明一下,何以選購有FSC認證的產品,可以是一項環保愛地球的行為?

現在被廣為提倡的環保、再生紙,原料是使用過的紙漿回收再重製。
這樣的做法優點在於,減少對森林的砍伐。
但儘管如此卻還是有其極限 ── 紙張無法被無限次數的重製
當紙漿用完了之後,仍然必須砍伐樹木以得到新的紙漿
雖然減少了砍伐量,環境森林卻還是會被破壞

而FSC所認證的木製品,主要的特點在於這些產品所使用的紙漿,都是經過嚴格管控的人造林,可以說是「為了製造這些商品而種植這些樹木」。
因此他們從根本解決了森林資源被濫墾濫伐的問題。

家庭用紙是我們每天都必須使用的消耗品,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,人們開始會注意減量、利用再生資源、選擇通過環保認證的商品以減少樹木地被砍伐。
同時也別忘了使用通過FSC認證的木製產品,至少可以保證不會因此而傷害原始林。

讓我們一起使用選擇消費的權力,一起來成為綠色森林的保護者吧!